当前位置:首页 > 西市要闻 > 基层快讯

西市区召开2023年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西市区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5

【字号:

分享:

西市区召开2023年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会议

4月28日,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军主持召开2023年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会议并对工作进行部署。

王军要求,一是狠抓渔业安全生产。要管住港,严格落实“依港管船”制度,加强进出渔港的渔船和人员管理;要看住船,落实北斗平台值班制度,强化渔船动态管控;重点检查渔船船员持证、从业人员穿戴救生衣、渔船船员参加安全生产责任险等情况;要“人防+技防”,充分发挥北斗监控平台和远程监控等科技手段,重点加强转港渔船监管,持续深入开展共管机制;要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要定点定位监管,对海上违规作业的“三无”船舶,抓扣一艘,拆解一艘。二是严格伏季休渔管理。要广泛宣传2023年伏季休渔规定,确保应休渔船5月1日12时前全部返回船籍港或指定渔港休渔。持续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坚决遏制渔业船舶事故发生,确保海上作业安全;要严格渔船管控,要加强停港渔船的管理,强化转港渔船异地休渔审批,严格养殖渔船、特许作业渔船审批监管;要加强属地渔港码头监管,实行值班人员进驻管理,加强联合执法检查;要狠抓海陆执法,依法依规严厉处罚,严厉打击涉渔违法犯罪、涉黑涉恶行为;要强化渔需物资和水产品市场管控,组织市场、渔业、公安部门加强伏休期间水产品市场和流通环节的监督管理。

王军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依港管船的工作要求,确保今年伏季休渔的各项要求、规定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同时各单位要强化协作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圆满完成今年伏季休渔的工作目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