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西市 > 投资信息

赖文斌会见俄中商会一行

来源:西市区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9

【字号:

分享:

赖文斌会见俄中商会一行

7月16日,俄中商会驻华代表李晓明,北京中科设计院总工、五八集团总规划师欧阳吉令应邀来访西市区。西市区委副书记、区长赖文斌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俄中商会一行与我区交流新时代中俄关系及双边合作方向,帮助西市借势辽河文化经济带,抢抓中俄友好战略机遇期。

欧阳吉令作为资深建筑规划设计师,对辽河文化经济带西市段文旅产业发展拿出独特设计,提出与五八集团联合开发,重塑河湾地形,做“肌理”改造,挖潜资源,做旅游度假提升。包括老街重建、“永远角”赋能、“游戏俄语城”、“四道沟千岛湾游艇度假区”等项目建设和设想,可让河海风光更通透、游览动线更有趣、广场园林更生动、建筑立面更丰富、项目关联更有机。

李晓明介绍,中俄共进,从远东出发的双边共建思路,包括文化的相互交流,友好城市的建立、度假线路的打造、俄语街区的建设,以及俄罗斯大马戏项目的引入。通过城市间文化、人民、经贸等高频互动,将营口打造成“中俄新东北亚大陆桥”端点城市。

赖文斌表示,欧阳博士高屋建瓴的设计理念与李晓明主任前瞻深入的解读让我们耳目一新,西市未来发展方向更明确、目标更清晰。我区将组织各部门对两位提出的诸多建议分解推进,尽早落实。同时,希望两位将各自资源尽情释放在营口这块土地上,为营口经济发展和招商引智、引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