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改革开放40年,西市记忆!

来源:西市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号:

分享: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全区政治、经济、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根本性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有力地推动西市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共西市区委宣传部决定举办“河海西市”微信公众号 “改革开放40周年·西市记忆”活动。

征集内容需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语言流畅、生动活泼。所述故事应紧紧围绕主题,突出个人亲历、亲闻、注重真实性、典型性,可以是自己的故事,也可以是别人的故事,以凡人小事反映时代主题,以真实经历触发时代共鸣。重点征集以下四类作品:

征文类

围绕文明家庭、励志有为、创新创业等主题,回眸历史、展望未来,撰写相关文章评论,能积极反映西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决胜全面小康,加快绿色崛起,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西市篇章良好精神风貌。(征文内容控制在500-1000字内)

随手拍类

根据时代变迁、青春印记、家乡印象、母校回眸等主题,用手机、相机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发现、捕捉、记录改革开放40周年来身边发生巨变的人或事。通过新旧照片的多角度对比,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身边发生的变化,记录40年城市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作品须组图、附文字。

音频、短视频类

通过抖音、快手、秒拍、梨视频、橙视频等多个视频平台,记录西市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迁,内容可以覆盖标志性建筑、场所,记录你身边与改革相关的人和事,记录你想讲述的改革声音(视频长度控制在3分钟内)。亦可通过语音录制形式,围绕主题朗诵散文美文、心得体会等,回忆对“我”影响最大、最难以忘怀的人、事和所思所悟,讲述你心中的改革故事(音频长度控制在10分钟内)。

形式创意类

积极尝试新技术的应用,创新传播手段,鼓励多用H5、沙画、动漫、360VR等形式呈现贴近主题、内容积极、形式生动、质量较高的网络文化产品,在网上传播广泛,引导效果好。

活动安排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于本月21日之前将上报参赛作品。

在新浪微博分享内容@河海西市,并附上活动具体内容。或将作品素材及链接发至邮箱xsqwxb@163.com,注明参与活动。联系方式:高铭泽 王爽   0417-4880405。

奖项设置

每个内容各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学校、学生为单位参赛,获奖作品的指导老师也将获得相关荣誉证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