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西市区行政区划调整征求意见

来源:西市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西市区行政区划拟调整方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请于公示日期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意见。

附件:《西市区行政区划拟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

意见反馈电话:4880012

联系人:杨晓慧  陈岩

方案起草单位:西市区民政局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

西市区行政区划拟调整方案

(征求意见稿)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撤销街道办事处区划调整有关要求和营口市民政局提出的指导性意见,结合我区实际,在广泛征求党内外、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意见的基础上,经区党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集体研究,决定调整西市区现有行政区划,为确保此次区划调整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行政区划变更的理由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功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为改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条件,提升城市统筹发展水平奠定扎实基础。西市区下辖街道辖区面积不足2平方公里的街道为河北街道、胜利街道、清华街道。辖区人口不足1.5万人的街道为沿海街道。为了有利于中心城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有效延伸;有利于中心城区重大及社会项目的组织实施;有利于促进全区服务化进程。坚持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坚持确保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坚持有利管理方便群众的原则;坚持规范操作、依法报批的原则。

二、行政区划变更的方案

(一)行政区划拟调整范围相关街道情况如下:

1.渔市街道面积2.27平方公里,人口2.34万。下辖四个社区,分别为西环社区、西市场社区、西大庙社区和渡口社区。

2.河北街道面积2.02平方公里,人口0.21万。下辖一个社区,为河北社区。

3.滨海街道辖区面积32.55平方公里,人口3.16万。下辖八个社区,分别为金牛山社区、万都社区、风光社区、鑫海社区、滨河社区、智胜社区、新湖社区和丽湖社区;一个行政村,为大水塘村。

4.沿海街道辖区面积9.76平方公里,人口1.11万。下辖三个社区,分别为白庙子社区、二道社区和红旗社区;四个行政村,分别为兰旗村、黄旗村、土城子村和二道沟村。

5.胜利街道面积1.67平方公里,人口2.47万。下辖三个社区,分别为辽河社区、立新社区和平安社区。

6.清华街道面积1.11平方公里,人口2.24万。下辖四个社区,分别为清华社区、通惠社区、向阳社区和永强社区。

(二)行政区划拟调整后情况如下:

1.河北街道辖区面积约4.29平方公里,人口2.55万。下辖五个社区,分别为河北社区、西环社区、西市场社区、西大庙社区和渡口社区。

2.滨海街道辖区面积约42.31平方公里,人口4.27万。下辖十一个社区,分别为金牛山社区、风光社区、万都社区、智胜社区、鑫海社区、滨河社区、新湖社区、丽湖社区、红旗社区、二道社区和白庙子社区;五个行政村,分别为大水塘村、黄旗村、兰旗村、二道沟村和土城子村。

3.清华街道辖区面积约2.78平方公里,人口4.71万。下辖七个社区,分别为辽河社区、立新社区、平安社区、清华社区、通惠社区、向阳社区和永强社区。

此次行政区域的调整,将实现我区城市建设新格局,进一步优化城市形态、完善区域功能、增强竞争力,实现区域融合发展,促进城市基础设施的衔接和发展要素的区域内流动,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全面协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西市区人民政府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