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西市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

分享:


一、起草背景

为深化西市区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要求,持续推进西市区国企改革政策体系落实落地,促进西市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整治方案。

二、工作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进一步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三、工作任务

工作任务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化企业制度;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推动国有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西市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全区国有企业改革的领导和督促,及时研究改革推进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和完善改革配套政策或实施措施,推进改革相关工作。

2.压实主体责任。各行政主管部门将承担起深化西市区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对本部门深化国企改革的组织领导,健全机构,完善机制,狠抓落实。

3.强化监督考核。建立督办、协调制度,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或抽查,建立改革考核评估机制。

4.营造良好氛围。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在改革发展、服务全区战略、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文件解读单位:西市区财政局国资科

解读人:王宇

解读人办公电话:0417-3293909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