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西市区人民政府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制度》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

分享:


    一、起草目的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部署,依据《辽宁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及《关于调整营口市人民政府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西市区市场局起草了《西市区人民政府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制度》。

    二、起草过程

    首先对《辽宁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结合我区区情,实事求是地分析我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现状。在征求、汇总各成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西市区区人民政府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制度》,并下发2022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指标责任分工。

     三、《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制度》的主要目标

大力推广全民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全区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倡导树立以知识产权强区的目标。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不断提高全民知识产权文化的浓厚氛围。

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到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要准确把握、主动适应新时期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发挥好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保障和服务作用,打造尊重知识价值的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全区各类主体的创新创造活力。

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效益,优化知识产权服务功能。

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对照2022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指标责任分工,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协调机制议定事项,互通信息、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构建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协调机制的统筹协调作用,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西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解读单位: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检科

解读人:潘拥军

办公电话:0417-4804997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