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西市区应急局组织开展全区2022年度自然灾害灾情年报核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号:

分享:

西市区应急局组织开展全区2022年度自然灾害灾情年报核报工作

为及时、准确核实上报我区2022年度自然灾害灾情信息,按照国家、省、市级相关部门要求,西市区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核查上报本行政区域、行业领域内的灾情数据。

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年报核报工作,主动作为、高效履职。按照国家、省救灾管理部门要求,今年的灾情年报调整了灾种分类数据等信息,局救灾办结合最新要求,认真核对填报系统中各项指标,分别为每个街道办、安委会成员单位制作了灾害信息对照表,一对一指导帮助各成员单位操作人员进行网上申报,确保及时、准确统计受灾人口、经济损失、农作物受灾等数据,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加强灾情信息员的培训工作,同时严格应急值守,紧盯雨情、汛情、灾情变化,做到第一时间传递灾情信息,及时、高效、稳妥处置突发情况,为开展救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促进我区救灾工作迈上新台阶,防灾减灾工作取得新成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